固定器

我的牙齒矯正科醫生說我需要將「活動式」固定器「保留」一段時間,有沒有其他解決辦法呢?

固定器既有活動式的也有固定式的。在一些情況下,可以短期戴固定器,而在其他情況下配戴的時間不定。牙齒矯正科醫生會確定適合你的固定器,需要戴多長時間。活動式固定器用塑膠製成,前面有一條綱絲,可以整個除下清洗。固定式固定器以一條隱藏放在牙齒背後的綱絲來固定牙齒,與活動式固定器相比其優點是比較舒服和不易察覺

我的牙齒矯正科醫生說我不用再戴固定器了,我可以把它丟掉嗎?

固定器終身可用!不管我們是否曾接受牙齒矯正,隨著年紀的增長,牙齒還會繼續移位。通常,這種移位很緩慢,要經過許多年才能被察覺。保留你的固定器,每週戴一下,可以保證你牙齒的自然移位減至最低程度。

我除下牙箍後為甚麼還要戴固定器?

在牙齒矯正治療完成之後,牙齒還不穩定,因為牙齒是通過「外力」移至新的位置的。除下牙箍後牙齒往往會傾向於移回原來的位置。牙齒矯正科醫生建議你戴固定器,這樣牙週組織及其支撐骨胳就能逐漸適應牙齒的新位置,牙齒也就不容易移位。